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6年第十五期情况简报
2016-10-3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6年  第十五期

 

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23,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前往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感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各历史阶段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展览从中共一大召开开始,历经国共合作、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遵义会议、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伟大历史转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的道路、辉煌的成就等不同历史阶段。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和实物展览,让离退休党员进一步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各历史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观后大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信念。 

    参观完展览后,全体离退休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宣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革命歌曲。并在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两学一做红色文献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新疆理化所开展爱心一元捐活动

    为更好地支持新疆妇联系统持续地开展贫困妇女扶贫创业、贫困儿童公益助学项目,改善新疆贫困妇女儿童生存与发展环境,624,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会及女工委组织各族职工、研究生踊跃为爱心一元捐活动献爱心。 

  新疆理化所各族职工、所属公司员工、在读研究生、外国留学生、后勤工作人员等踊跃参加爱心捐款活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共筹善款1501元,所捐款项将经新疆分院工会,统一上交新疆妇女联合会。此次活动的展开,对弘扬中华民族扶残济困的传统美德具有深远的意义,进一步树立了研究所关注民生、热心慈善、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爱心一元捐是由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和组织的,是为进一步改善贫困妇女儿童生存与发展环境的一项活动。所筹善款将全额返回开展爱心一元捐的妇联,用于贫困妇女扶贫创业、贫困女童助学项目。

 

新疆理化所团总支组织青年参加青年人才基层行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落实中科院青联关于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双创行工作要求,鼓励动员更多青年科技人才走进基层,体察民情,了解需求,增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团总支组织青年科技人员参加新疆分院团委和青联联合组织开展的青年人才基层行活动。 

  62224日,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带队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开展本次活动。 

  期间,安尼瓦尔组长带队前往加汗巴格乡的阿依玛克村和巴西恰瓦格村,对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进行了慰问,并参观了住村工作组的住处,了解了他们住村工作的艰辛;之后听取了住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与住村工作组及乡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力图在交流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让科技更好地为基层农村服务,造福人民。 

  随后,参加基层行的全体人员到加汗巴格乡中心小学,为该小学的优秀学生颁发了奖品,并为全体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学生们喜笑颜开,喜悦之情难以言表,纷纷以少先队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关心四老人员(老军人、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的生活,全体人员在中心小学的活动结束后,对四老人员进行了七一前的慰问,逐一入户,关心和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需求。 

  此外,此次活动还安排了与墨玉县科技局座谈,介绍了新疆分院各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并了解当地在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及需求。 

  据了解,新疆分院的科研人员在历次的下基层交流和座谈活动中,找到了不少支农、富农的灵感,这些灵感最终变成一个个支农的具体项目,为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真正体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主任和信工所专家慰问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

        71,是党的95岁华诞,是一个喜庆和难忘的日子。这一天,阿依玛克住村工作组也迎来了三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是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主任周喜、副主任王磊以及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二研究室主任谭建龙。 

  工作组组长丁景全首先对三位信息学科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参观了工作组的厨房、餐厅和宿舍。随后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阿依玛克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组开展的一些工作。      

  听完介绍后,三位专家都深有感触,各抒己见。周喜认为,阿依玛克村的贫困人口比例很高,工作组的脱贫任务很重。短短的四个多月时间,工作组克服各种困难,启动了一系列具有显示度的扶贫项目和惠民生工程,确实很不容易,值得称赞。谭建龙表示,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每年都来住村工作组进行调研和慰问,每次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信工所目前在和田地区承担了一些科研项目,希望利用这一人缘和地缘优势加强和住村工作组的交流合作,为阿依玛克村办一些实事。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