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7年第十三期情况简报
2017-10-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7年     第十三期

 

新疆理化所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为大力宣传档案和档案工作,提升全所职工档案意识,提高档案工作者依法管档能力,扩大档案工作社会影响,68,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了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的形式宣传,展示新疆理化所发展历史进程、科研创新、科技成就及在新疆理化所建设发展历程中,得到了著名专家学者的关心和支持等不同方面的历史记录,特别展示了原中国科学院新疆物理所和中国科学院新疆化学所的老一辈科学家完成科研项目的实验记录,体现老一辈科学家认真细致、吃苦耐劳、勤奋上进和无私奉献精神,为我们,乃至所有的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树立了榜样。  

  此次宣传活动让全所职工和学生走近档案,感受档案文化,了解新疆理化所的档案工作以及研究所的历史进程,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发挥了档案的社会教育功能,为研究所更好地开展档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调研墨玉农业园区维药材种植基地

        68,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前往和田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墨玉园区调研维吾尔药材种植基地。 

  在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陪同下,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来到田间地头、育种温室,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安尼瓦尔一行实地考察了墨玉农业园区维药材种植情况。期间,新疆理化所科研人员介绍了墨玉农业园区的试验布局、科研项目合作、承担的科研任务及目前园区维药材种植基地的基本建设。驻村工作队对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室建立的和田玫瑰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常用维吾尔药材标准化种植试验区、常用维吾尔药材种植示范区、维吾尔药材引种试验区以及优良林果木与维药材复合种植试验区等进行了调研,了解了种植基地维药材的研究进展以及田间生态管护情况;还参观了即将培育苗木的智能温室,并结合全国生物医药发展需求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维吾尔药材种植基地的建立,可为当地维药材的种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可为该区适宜维药材的品种选择与规范化种植提供技术支持,有利于增加当地农民收入,促进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工程研究中心启动面向企业开放日系列活动

        69下午,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民族药关键技术与工艺工程研究中心在高新区北区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园举办创业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培训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日活动 

  工程中心举办开放日系列活动,旨在增进疆内企业、科研院所了解工程中心技术研发和服务的能力,促进园区在孵企业充分利用工程中心的技术平台研发和中试的服务功能,便于中小生物医药企业与工程中心进行相关产品研发、分析检测、中试的合作。 

  此次开放日活动主题是平台展示与技术交流。高新区(新市区)内二十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新疆理化所康喜亮博士从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中心检测平台的定位及意义、微生物实验室提供的检测检验能力范围几方面为企业代表做了微生物实验室能力概况技术讲座。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工程中心二楼研发实验平台的质量标准、微生物检测、显微鉴别等实验室及天然植物提取车间,新疆理化所副研究员、工程中心副主任吴涛以及副研究员贺飞分别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共技术平台实验室功能及相关仪器设备与目前可提供的检测、中试等服务内容。 

  会后,企业代表普遍反映开放日活动宣传形式直观生动,增进供需沟通,希望此项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

 

新疆理化所自主研发的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上线

    当前,网上各类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种类繁多,但是没有专门针对新疆考生的高考志愿辅助决策系统。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依据新疆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库,针对考生实际应用需求,结合大数据分析、智能化推荐和可视化技术,研发完成了针对新疆考生的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612,由该所自主研发的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正式开通上线。 

  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依据新疆地区历年精准的考生成绩、招生计划、实际录取情况等数据,结合考生特点、感兴趣的区域、专业信息,依据考生的分数和名次,采用名次定位为主的方法,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计算分析所有高校和专业录取可能性,智能地推荐高考志愿;考生设计、填报志愿时,可以针对每个学校图形化、直观化展示历年该学校的录取情况以及考生被该学校的录取概率;而且可为新疆的汉语言、民考汉、民语言、双语班、蒙语言类类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专业化指导与推荐。 

  目前,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已开通试用,使用电脑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gk.tianshanzw.cn即可体验试用。 

  此软件系统是新疆第一款自主研发的高考志愿辅助填报软件系统,也是针对2017年新疆18.6万高考考生量身定做的高考志愿辅助填报软件系统。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