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7年第二十三期情况简报
2017-12-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7年     第二十三期

 

新型半导体材料和器件辐射损伤机理基础问题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82,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进展报告会暨新型半导体材料和器件辐射损伤机理基础问题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上,新疆理化所研究员艾尔肯和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员毕津顺分别针对各自团队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空间用高效四结太阳电池器件及辐射加固方法研究先进非易失存储器辐射效应和加固技术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与参会专家的讨论、交流,推动项目的顺利进行。 

  此次会议还邀请湘潭大学校长周益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于庆奎、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吴宜勇,博达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严峰等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作了大会报告。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围绕新型半导体材料和器件辐射损伤机理基础问题展开了学术研讨,对探索提升半导体器件可靠性的方法进行了交流。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新疆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实验室,实地查看了实验室现有辐照装置、测试设备以及测试环境,对该实验室完备的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促进相关研究单位与新疆理化所在半导体器件研究方面开展合作。 

 

 

新疆理化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按照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82,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技术研究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新疆理化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订仪式。 

  新疆理化所党委、纪委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重新修订了所级副职、职能处室负责人、支撑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或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明确了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或反腐倡廉建设责任。   

  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党委书记蒋同海分别与所级副职、职能处室负责人、支撑部门负责人签订《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新疆理化所第三党支部与乌鲁木齐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支部开展联谊活动

   为拓展党的基层组织的引领建设作用,更好地营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良好人文环境。以党建促科技创新、团结增发展动力、共赢助成果孵化为主题的联谊活动,81在高新区生物医药孵化器举行。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资源化学研究室发起,中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和中共乌鲁木齐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近80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联谊活动。 

   交流会由新疆理化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主持,双方围绕新疆理化所第三党支部情况简介民族团结助力民族药现代化发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支部建设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外,联谊活动还设置了羽毛球、三人篮球、乒乓球、跳绳、掂球等项目,期间穿插“54等游戏环节。双方队员积极参与、激情高涨,体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比赛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友谊、传递了正能量。充分展现出新疆理化所科研人员和高新创业服务中心锐意进取、共建发展的美好愿景,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史玉平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联谊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双方单位及员工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协作,在当前一带一路宏伟蓝图的建设背景下,团结一心,共同谱写新疆生物医药新篇章。 

 

新疆理化所参加科北社区升国旗仪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国家观念以及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组织1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科北社区的升国旗仪式。 

    当雄壮嘹亮的国歌奏响,参加升国旗的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并唱起了国歌。爱国情感在每个人胸中升腾,大家默默为祖国献上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新疆理化所将定期组织职工参加科北社区的升国旗仪式,通过参加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增强每位职工的爱国之情、增强各民族之间的民族团结,增强各族职工对祖国的认同和热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