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7年第三十一期情况简报
2017-12-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7年     第三十一期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调研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维吾尔药材培育基地 

  1029,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等一行到和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墨玉县产业园区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维吾尔药材培育基地视察、指导秋收、备耕工作,合作单位恩萨尔维吾尔药饮片公司董事长艾麦尔江陪同调研。蒋同海肯定了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维吾尔药材培育基地开展的工作符合地方特色产业,对精准扶贫、农民致富其意义重大。  

  蒋同海一行先后视察了4个智能温室,对智能温室的重要性给予了肯定,并对运行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尤其是要高度重视玫瑰育苗工作、建立标准化技术。随后,蒋同海一行视察了100亩维药种植区,了解了种植区划、种植品种、生长状况、田间管理、收获、下游收购等情况,特别是种植的药材有企业提前订购,进一步肯定资源化学研究室药用资源组所做工作产业链的相通、连贯性。蒋同海建议工作人员抓住机遇、提前规划、详细计划,埋头苦干、巧干,将维药材培育工作做为事业去干,将事业做大、造福一方。  

  维药培育基地种植的维药材在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季节紧张有序的进行,种植的32种药材,目前25种一年生药材已完成相关遗传性状收集、标本采集、收获、晾晒、初加工、装袋、标记、入库等工作,其他及多年生药材性状正在观测中。工作人员将采集的标本、土壤样品及抽取的已收获药材样品带至新疆理化所欲将其进行基源表型和分子鉴定、质量评价检测。随着秋收进入尾声,在玫瑰地和已收获完的空地进行撒施、犁耕、秋灌等备耕工作也已开展。以上工作为生产基源准确、绿色、道地性维药材奠定了基础。  

    

  新疆理化所通过科工局计量监督检查 

  根据上级相关部门部署,928,科工局组织计量监督检查工作组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进行了计量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按照相关要求对新疆理化所计量主管领导和部门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了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的现场考核;抽查了相关科研和生产任务、规章制度和相关管理文件、通用测试设备、技术文件和技术记录资料。  

  通过以上检查,监督检查组认为新疆理化所贯彻执行了相关计量法律法规、并按要求建立了相关计量管理制度,组织落实、人员到位、工作基本有效,溯源渠道合规,基本保证了承担的任务的单位统一、量值准确、数据可靠。 

    

  新疆理化所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根据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的安排,92527日,审核组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监督审核。  

  审核组通过与研究所主管所领导座谈、现场检查程序文件及质量记录的方式获取客观证据,综合分析后认为,新疆理化所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保持,顾客意识强,重视员工的培训工作,全员质量意识强,能够履行规定的职责,并实现了相关的管理承诺;对产品过程进行控制与管理,产品实现过程受控;按照计划开展了内审和管理评审;质量管理体系符合认证标准的要求,运行基本有效。  

  新疆理化所将根据审核组的意见进行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中科院物理所-新疆理化所技术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101114日,由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主办,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协办的中科院物理所-新疆理化所技术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物理所工程师之家物理沙龙,以及理化所、新疆理化所的4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物理所科技处副处长朱春丽代表物理所致辞,物理所工程师之家召集人陆俊对工程师之家做了简要介绍;来自物理所、理化所和新疆理化所的7位代表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凝聚态物理前沿技术等主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多语种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各实验室以及分析测试中心,了解相关学科进展及最新研究成果,并就感兴趣的技术领域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为未来可能开展的相关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