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8年第十六期情况简报
2019-07-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8      第十六期     

    

  新疆墨玉县师生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 

  810新疆墨玉县24所中学的师生共30人,参加2018年中科院新疆分院暑期夏令营活动,新疆理化所组织了参观及科普讲座。资源化学研究室及分析测试中心的讲解人员,对新疆理化所研究成果及相关科普知识的宣介和普及。  

  出生自南疆的科普志愿者博士米日丁、博士帕合尔丁分别以《外面的世界》、《以科学知识完善自己》为题,生动的介绍了从乡村的成长、学习求知的方法,到走出新疆进入内地求学,返回新疆、建设新疆的过程。鼓励同学们以科学知识来充实完善自己,让更多的学生努力走出去,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文化传统、习俗,成为一个个有才能、有见识、有包容心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团结和新疆的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而努力。更鼓励他们学成之后回到和田、回到新疆,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侯建国调研新疆理化所 

  814-1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听取了研究所党委党建与人才队伍建设专题汇报并与青年科技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开展了党建专项督查,调研了研究所科研工作。 

  侯建国调研了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的新型光电材料实验室和敏感材料器件部、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侯建国一行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亲切的交谈,对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侯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新疆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地方实际,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开展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注意选树扎根基层、科技报国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科研人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理想信念。 

  侯建国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员队伍保持党的先进性。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紧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中科院的事业和平台优势,重视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进一步稳定和建设好人才队伍。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科技促进发展局、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新疆理化所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民族药新品种研发及其关键创新技术项目启动暨

工作汇报会议在新疆理化所召开 

  816日,由新疆理化所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民族药新品种研发及其关键创新技术项目启动暨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  

  2017年,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牵头申请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民族药新品种研发及其关键创新技术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新疆独立主持承担的首个 “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对于以实际应用和产业发展为导向,针对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研制一批重大药物有力改善民生福祉,完善国家药物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区医药产业由仿制为主向自主创新为主转变意义重大。  

  通过项目启动暨工作汇报会的形式,项目课题组在与专家的沟通、交流中不断丰富科研方法与经验,这为增强课题研究的深度与力度提供了难得机遇。同时,理化所科技开发处也就项目管理与档案规范做了报告,对于加强项目管理,为后期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由新疆理化所科技处处长丁景全主持,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自治区科技厅社基处处长郑玉果、国家卫生计生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药组业务主管、承担重大专项项目子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员、项目评审专家及部分项目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疆理化所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8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技术研究所举行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所领导班子、课题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字。理化所纪委副书记雍文新主持签字仪式。   

  雍文新首先介绍了本次责任书签订的背景和要求,以及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的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崔旺诚指出,要建立健全新疆理化所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他强调领导班子成员、各责任人要认真落实执行个性化责任书内容,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新疆理化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支持和保障。   

  随后新疆理化所党政主要负责人与班子其他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其分管的职能部门、课题组长,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副职等,分别层层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