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9年第三期情况简报
2019-10-1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9      第三期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 

  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代表、特邀离退休代表及研究所职工、研究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崔旺诚主持大会。 

  新疆分院纪检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代表新疆分院祝贺大会圆满召开,春节将至,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大会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大会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民主、团结、振奋精神的大会目的。 

  会议听取、审议了所长蒋同海作的《2018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及《2018年资产财务情况》的报告。 

  并对各职能处室及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2018年的考核,并进行无记名投票。 

  大会提出要高举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时刻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院建院70周年。并为全面实现研究所2019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1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代表、特邀离退休代表及研究所职工、研究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所工会委员会作的《2018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及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收集情况的说明。 

  参会代表还听取了分组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各小组一致认为蒋同海所长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  

  为了研究所的发展,广大职工积极献言献策,本次大会共收到职工提案12份,共计20条,提案人数206人次。内容涉及学科发展建议、管理制度建设、财务报销制度、技术支撑岗位人员的发展、政府采购产品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实验室修缮维护、提升保障能力的建议、职工健身场所改善、近年来入所职工住房问题、集资楼房产证办理、立体车位的问题及建议、职工福利等方方面面。上述提案将于职代会闭会期间,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逐条认真回复或者落实。 

  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大会呼吁全所各族职工, 2019年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实施一三五的目标任务和2019年确定的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全面实现研究所2019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获得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 

 121日,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正式在京发布,六位个人、两个团队获得这一荣誉,这也是中国科学院首次评选表彰这一殊荣。其中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获得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并颁奖,他表示,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4年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先后派出9116人次干部驻村,局级干部12人次,处级干部40余人次,现有27人坚守驻村岗位,党员干部占多数,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村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新疆分院分党组和各所台党委共同组建驻村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覆盖6个村的基层党建体系,6个村的工作队队长同时担任了所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驻村后,协助县、乡党委从严整顿基层组织,壮大党员队伍,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并着手建章立制,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  

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舍小家、顾大家,踊跃报名参加驻村工作。当前,分院机关有近1/3的党员干部在开展驻村工作。  

几年来,在工作队的努力下,农村局面明显改观,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村民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发生很大转变。每周一早晨全体村民升国旗、唱国歌蔚然成风,学习国语热情高涨,积极参加科普教育和文体活动,宗教极端思想得到有效遏制。基层干部群众发声亮剑,誓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村里社会氛围焕然一新。  

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为村里修路、打井、修渠、架桥,实施了中科院西部之光和田专项和一批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发展设施农业,组织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广泛开展捐资助学,帮助墨玉县建立了天文科普基地,使得村民人均收入逐年提高,生活水平明显改善。  

驻村工作队连续4年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工作队,18名工作队员被评为自治区优秀队员并获得表彰和奖励。阿依玛克村党支部获墨玉县委先进基层党支部”“和田地区2017年度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新疆理化所工会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能让困难党员、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29日,新疆理化所工会走访慰问贫困党员、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 

  工会先后走访看望了新疆理化所困难党员、群众,王世德、顾杏娣、任俊杰、郑玲、王玉兰等。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和身体健康情况,询问了他们需要帮助的地方,并送上了慰问金,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研究所一直关心着他们的身心健康,表示会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尽可能的为他们提供帮助。 

  本次春节前集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是新疆理化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和中科院工作部署,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在春节前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急需的慰问金,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也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赢得了党心民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