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9年第四期情况简报
2019-10-1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9      第四期 

        

  新疆理化所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29日,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党委书记崔旺诚带队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老专家、离休老干部和生活困难群众。 

  每到一家,所领导都与他们拉家常,问寒问暖,了解他们所需所求和目前身体健康状况,介绍一年来研究所全体职工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政治理论学习、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成果转移转化、3H工程、政治巡视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老同志听后,备受鼓舞,为研究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谢所党委一年来对离退休老同志和生活困难职工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同志表示,虽然自己退休了,但一直都在关注研究所的发展。祝愿研究所的未来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老同志在介绍退休生活时,许多老领导、老党员、离休老干部纷纷表示,虽然退休了,但仍然坚持每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每天都在做笔记,写心得,为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为生活在新时代感到自豪,现在的生活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非常满意。 

  在新春来临之际,所领导通过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一行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假期一线值班职工 

  春节前夕,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等一行来到假期值班部门,慰问在岗职工,并向全所职工、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 

  23日上午,崔旺诚一行先后来到研究所值班室、变电房、泵房、学生公寓等处,看望了假期在一线值班的职工,为他们送去了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并给他们提前拜年,祝大家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崔旺诚在走访慰问时认真询问了假期值班部门的工作情况,并强调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他指出,研究所正处于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单位的领导和课题职工假期仍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衷心感谢大家为研究所的建设所做的贡献。 

  他希望广大职工、学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齐心聚力,共谋发展。 

    

  新疆理化所开展春节前夕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科研院所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1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安委会组织党政办公室、条件保障处及所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对全所各研究室、支撑部门、所属公司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党委书记崔旺诚带队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安全风险进行隐患排查,重点以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气体气瓶管理、实验过程安全、电气安全为检查目标,检查组对材料物理研究室、资源化学研究室、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室、危险品临时库房、辐照中心、配电室、水泵间等重点部位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同时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 

  崔旺诚在检查中指出,安全工作不仅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更要时时讲、刻刻讲,将安全意识形成了自己的安全文化,要保持、要坚持。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及时整改,清除实验室危险安全隐患,清理试验台堆积物品,保持实验室整洁。规范危险化学品,尤其是剧毒、易燃易爆化学品和放射源的使用与管理。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值班制度,以确保春节期间能安全过年。春节将至,要再接再厉,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