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9年第十三期情况简报
2019-10-3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第三届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国际会议(ICREED)成功召开 

  530~31日,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联合模拟集成电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国际会议(ICREED 2019)在重庆召开,来自中、美、俄、法、意、加等10个国家的1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并进行了交流。新疆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主任郭旗研究员做了题为“Radiation Effects and Radiation Testing on Bipolar Devices”的主旨报告,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 

  会议设电子元器件及材料辐射效应和损伤机理、光电器件和电路辐射效应、抗辐射加固方法和测试技术、空间系统新概念四个分会场,围绕材料、器件、电路及电子系统的辐射效应、测试方法、加固技术和评估方法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此次国际会议成功举办,对促进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和国际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ICREED已成为国际辐射效应领域继美国NSREC和欧洲RADECS又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新疆理化所举行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6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主楼前举行。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崔旺诚、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等研究所领导、导师与662019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包括5名国际学生)参加典礼,同时部分在校学生及毕业生亲友共同见证了2019届毕业生扬帆起航的重要时刻。典礼由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前由师生共同签名,这是我所连续多年在毕业典礼上举行的传统仪式。随后在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宏伟歌声中2019届研究生生毕业典礼拉正式拉开了帷幕。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首先宣布了2019年建议授予学位学生名单。宣布完毕后,蒋同海在致辞中,代表研究所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到新工作岗位上,铭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传承研究所的优良所风,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做出成绩,为所争光。随后,研究所领导与各研究室导师为每一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证书颁发完毕后,由导师代表杨志华老师、毕业生代表米日丁·穆太力普同学、在校生代表吴文龙同学依次进行了发言。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挥手自兹去,桃李共芬芳。祝愿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天空海阔,满袖星辰! 

    

新疆理化所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和建国、建院70周年,大力宣传档案和档案工作,提升全所职工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社会影响,6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以壮丽70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记忆为主题的第四届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通过布置展板的宣传形式,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的发展历史进程、科研创新、人才建设、国际合作、科技成果及在新疆理化所建设发展历程中得到了专家学者的关心和支持等不同方面的历史记录,充分展示新疆理化所的发展成就和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弘扬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此次宣传活动让全所职工和学生走近档案,感受档案文化,以档案宣传的形式了解新疆理化所的档案工作以及研究所的历史进程及科研成果,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发挥了档案的社会教育功能,体现档案"记录历史、服务科研"的价值,为研究所更好地开展档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620日,新疆理化所组织离退休党员赴毛泽民烈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聆听革命先烈为国家的独立、民族解放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铭记中国共产党的英雄儿女们为崇高理想、伟大事业而慷慨赴难、血荐轩辕的勋业。  

  纪念馆共分三个部分,分别陈列着毛泽民烈士光辉的一生;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公仆孔繁森烈士的英雄事迹。  

  走进展览大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毛泽民烈士的光辉一生,展览共分5个部分:1、在工农运动中成长,2、从事党的秘密工作,3、长征路上的好管家,4、天山脚下建奇功,5、大义凛然光照千秋。  

  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从四川宜宾的一个偏僻山村走出,到成长为一个学运先锋、北伐军人、地下斗争的勇者、抗日救国的战将、党的忠诚儿女、中华民族的脊梁,面对敌寇,英勇斗争,血战到底,赴汤蹈火,宁死不屈,最终以宝贵的生命践行了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豪言壮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公仆孔繁森,讲述了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勤政务实,勇于担当,为民服务,大爱无疆,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星陨边陲,魂归故里的感人事迹。  

  参观结束后,广大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回顾历史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高瞻远瞩,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