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9年第十四期情况简报
2019-10-3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蒋同海与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拟结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新疆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系列创新政策和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在新疆民族药领域的创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加强资源优化整合,共建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共同开展民族药创新药物的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高效产出民族药原创性和公益性的创新成果,推动新疆医药产业的发展。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双方联合提升医药产业制备技术水平、创制和升级富含中国特色的医药产品、培育医药高精尖人才队伍,带动我国医药技术、产品、人才走出去,将创新资源转化为资本优势,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创新等方面探索示范,努力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签约仪式上,蒋同海介绍了新疆理化所在民族药现代化方向的科研布局,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的合作基础和成果,希望通过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创造出更多惠民生、接地气的技术成果,为新疆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俊董事长介绍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银朵兰股份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新型股份制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新疆维药生产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同时也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版GMP认证的制药企业,拥有银朵兰西域两个新疆著名商标,希望通过与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的合作,借助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使银朵兰成为在维药企业中的排头兵和桥头堡。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主任刘俊,自治区科技厅、乌鲁木齐市科技局、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新疆理化所举办篮球友谊赛和跳大绳比赛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6全民健身月活动要求。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举办了以全民健身助科研、激情六月树新风为主题的职工、研究生友谊赛暨跳大绳比赛。全所共有100余人参加。 

  通过激烈的角逐,3V3篮球友谊赛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队取得冠军,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队取得亚军。资源化学研究室队、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队、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队取得季军。 

  跳大绳比赛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队取得第一名,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队取得第二名,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队、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队、资源化学研究室队取得第三名。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所里广大职工和学生的文体生活,掀起全民健身的运动风尚与和谐气氛,增强师生间的凝聚力和默契度,目的在于鼓励职工和研究生走出实验室,强健体魄,放松精神,提高科学健身意识,共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通过此次活动,新疆理化所工会、研究生会为职工研究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极大的提高了全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达成合作协议 

   6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会议室举行。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自治区人防办党委书记于欢、自治区人防办副主任徐顺利、庄长涛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自治区人防办党委书记于欢主持,蒋同海、于欢先后就此次合作先后发表讲话。新疆人防办作为全区人民防空工作的总指挥,负责全区人民防空组织指挥、通信、警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信息化处理方面,近年来多次获得过国家、中科院、自治区等科技奖,成果在疆内外广泛应用,为区域科技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双发前期交流沟通友好、融洽,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经友好协商,决定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新疆人防办的指挥和管理能力,为科研项目提供示范区及评价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通过与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的合作,借助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新疆人防办出思想、出人员、出力量。本此合作的达成将全面促使新疆人防办指挥和管理能力迈上新台阶。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蒋同海与自治区人防办党委书记于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此次会议圆满落幕。 

    

新疆理化所篮球队在新疆分院双庆职工暨研究生三人制篮球比赛取得好成绩 

  6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庆祝建国70周年和庆祝建院70周年职工暨研究生三人制篮球比赛在新疆理化所篮球场举行。新疆理化所积极组织职工和研究生篮球队参加比赛。  

  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新疆理化所职工代表队、研究生队与新疆生地所职工队、研究生队取得总决赛资格,  

  下午双方展开了冠军争夺之战,在队员的目光和友谊的呐喊声中,经过激烈和艰苦鏖战,最终新疆理化所职工代表队夺得本次篮球比赛的冠军,新疆生地所职工代表队获亚军,新疆天文台职工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研究生代表队的比赛也紧张激烈,在欢呼声、呐喊声让篮球比赛气氛不断升温。在一天艰苦的比赛后,新疆生地所研究生代表队荣获冠军,新疆理化所研究生代表队荣获亚军,新疆天文台研究生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崔旺诚书记代表新疆分院工会向前三名获得者的职工和研究生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大家合影并致闭幕辞,他说篮球运动是展示青春活力的运动,是展示团队精神和篮球元素优化组合的运动,是体能加智慧的运动,是竞技加拼搏、比赛加友谊、激情加汗水的运动,希望各位职工和研究生运动员们在体育运动中加强交流,培养情感,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