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9年第十五期情况简报
2019-11-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彭加木同志获得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9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原中科院新疆化学所副所长彭加木同志荣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马鹏程研究员作为彭加木同志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活动,并得到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 

  据了解,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宣部等九家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评选活动,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共产生产生300最美奋斗者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 

    

  新疆理化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此次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念章的颁发对象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退役军人等。  

  为体现纪念章颁发的隆重性,2019917日,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崔旺诚代表所党委向获发纪念章的潘仲安、王志宽、翟汉华、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四位同志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为获发纪念章的老领导、老专家亲自佩戴在胸前并献上鲜花以示祝贺,以尊崇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的崇高敬意,彰显功绩的仪式感、庄严感,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老领导、离休干部的心坎上。同时,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精神,一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通过颁发纪念章活动,让老干部、老专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希望老领导、老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研究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为研究所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疆科技厅领导为新疆理化所部分专家颁发70周年纪念章活动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此次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念章的颁发对象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退役军人等。  

  为体现纪念章颁发的隆重性,2019916日至17日,新疆科技厅领导为科技界部分获奖章人员颁发奖牌,副厅长刘智敏向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专家严荣良颁发了纪念章;新疆科技厅党委副书记吴红展向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专家庄顺昌和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颁发了纪念章。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陪同颁发,以尊崇他们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的崇高敬意,彰显功绩的仪式感、庄严感,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离退休老专家的心坎上。  

  通过颁发纪念章活动,让领导、老专家在政治上享有荣誉感、组织上享有归属感、生活上享有幸福感。希望荣获纪念章的领导、老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研究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为研究所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获2019年中科院优秀导师奖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科发函字〔2019324号),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潘世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等多项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  

  潘世烈老师从教12年来深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他非常注重言传身教,一直以来都以治学严谨、教学认真、工作勤奋、待人诚恳、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师生。他常说:一个教师,责任心是最重要的,把学生领入一个有前途的领域,让他们结合项目,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使个人知识体系逐步完善,能力得到培养,这是导师的基本职责。潘世烈研究员所在的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室繁忙的时候,往往同时有八九个项目课题同时要做,潘世烈团队总共有几十名左右的学生,作为学科带头人他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基础、能力专场等情况,分配以最适合于他的课题,同时又要注意课题的完整性、创新性,使学生能得到全面的锻炼。潘世烈老师带领他的团队在光电功能晶体材料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已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发表SCI论文40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4.0190余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9项,中国发明专利65项。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自治区"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等。担任导师期间,培养已培养博士研究生21名,硕士研究生26名,出站博士后4名。他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米日丁获得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人获得了中科院院长奖学金,6人获得国家奖学金,6人获得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5人获得自治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多人获得中科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等奖励。其中有多人博士毕业生留所工作,已成为研究所光电材料学科领域的骨干力量。  

  潘世烈正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中,努力进取,不断创新,为国家和新疆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而努力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