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9年第十六期情况简报
2019-11-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一行来新疆理化所调研 

  716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一行来新疆理化所调研,与所长蒋同海、党委书记崔旺诚、副所长潘世烈,各研究室主任和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所长蒋同海首先介绍了中亚药物研发中心、质子加速器、4大学科5大研究室、3H工程建设和特色研究所申报的情况。  

  曹凝对研究所能在艰难的环境下,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国家及中科院都在加大对新疆地区各方面政策的倾斜,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对研究所提出的问题也在全力落实,提供更好保障。  

  会后曹凝一行对新疆理化所各研究室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新疆理化所多个集体和个人喜获新疆分院表彰 

  72日,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组织七一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进行了表彰。新疆理化所18人、4个集体在此次大会获得表彰,其中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七党支部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米日丁·穆太力普、王晓博、陈志慧、王萍、朱明月、秦新民、蔡珍珍、邵怡敏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豫东、王磊、窦新存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阿布力米提·伊力获优秀访惠聚驻村党员称号;易海成、彭军、刘勇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林健博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冯涛、周喜、努尔波拉提·阿依达尔汗获民族团结优秀个人称号;第三党支部获民族团结先进集体称号。  

  会上,窦新存研究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时说:支部创办了党员读书角,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浪潮,鼓励支部党员针对研究室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激发党员在组织生活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系列举措下,支部促进了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所长助理冯涛代表民族团结优秀个人发言,他说:“20154月的一天夜里,雨特别大,我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了解到一户维吾尔老大姐家在建的抗震安居房停工一个多星期了,房屋只打了地基,老大姐无助地卷缩着身躯在一棵核桃树下躲雨。我们随即联系村干部想办法解决大姐的临时住处,施工队两天内开工。一个月后大姐搬进明亮的新家,流着激动的泪水,拉着我们的手深情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乌鲁木齐来的干部!感谢汉族好兄弟!””  

  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研究所的发展和新疆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积极推动中乌医药城项目启动 

  628-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主任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一行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乌医药城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就项目的方案和实施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磋商。  

  该项目自20194月发布以来,中乌双方在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塔什干分部已有联合实验室和成果转化基地的基础上,多次交换了意见。此次由阿吉艾克拜尔副所长亲率中亚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就项目实施地区的区域法规政策、产业发展方向、环境环保规划要求、工业污染物三废处理能力、原材料供应、水电气配套与保障、周边企业行业类型、当地人力资源、产品运输物流、各类税收及外汇交易优惠措施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沟通。双方初步商定了园区选址、设计、施工、资源设施配套等各重要环节的时间节点。  

  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项目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乌创新发展部也明确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积极协调乌国各职能机构部门与中方的各类手续业务的对接和办理,以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双方对项目的实施再次表达了充分合作、友好协商的意愿。  

  考察期间,阿吉艾克拜尔副所长向中国驻乌大使姜岩介绍了项目背景和进展,并汇报了中乌合作的相关事宜。姜岩大使对项目的整体设计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姜大使同时强调:项目的实施一定要有长期发展策略方面的考虑,需要乌方政府给予的配套保障及各类政策要落实清楚,各项进程要有时间节点并签署具体协议,以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  

  该中乌医药城项目,将在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塔什干分部的基础上,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组织具体实施,与乌科院合力打造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个原料药生产基地。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会为乌兹别克斯坦乃至中亚人民的健康发展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陪同考察的人员还有: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沈敬山研究员委派代表、山东特珐曼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宝,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吕俏莹,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天然药物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赵波。  

    

  新疆理化所乒乓球代表队在2019年度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为深入践行体育惠民和实施全民健身纲要的深入发展,给广大职工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75日,新疆理化所组队参加了新疆分院系统2019年度职工乒乓球比赛。新疆分院系统4家单位28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女单打、男女团体比赛。  

  经过一天的赛事,队员发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充分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场气氛紧张激烈而又和谐友好。最终以常爱民、陈炜、荀明珠、张乐涛、胡晓云、张钰荣、丁华荣组成新疆理化所代表队荣获混合团体赛亚军,女子单打项目中新疆理化所胡晓云荣获单打第一名,张钰荣荣获第三名、丁华荣荣获第五名,男子单打项目中新疆理化所陈炜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为男女单打比赛的前五名获得者, 团体比赛的前三名获得者进行了奖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