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调研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

发布时间:2015-04-23

  422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一行分别赴新疆分院“访惠聚”活动住巴西恰瓦格和阿依玛克村工作组,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在阿依玛克村,伴随着嘹亮的阿依玛克广播之声,热依汗书记在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总领队雷加强组长的陪同下一行人员如约而至。热依汗书记详细查看了工作组的每一间宿舍、洗漱、会议室等生活办公环境,热依汗书记对工作组不畏条件艰苦,扎实努力工作的态度表示认可,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勇于向困难发起挑战,作为首批工作组一定要开个好头。 

  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长冯涛汇报了工作组协助村委会有效利用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系统这一大课堂,每周三组织百余名村民收看现场直播,学习汉语知识,了解致富信息和党的方针政策。热依汗书记查看了该系统后表示,希望工作组继续利用有限资源,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学习,传播新知识,发挥好宣传队、宣言书和播种机的作用。 

  热依汗书记还来到工作组开办阿依玛克夜校的教室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夜校教学情况,当得知学员不仅来自村干部、党员、团员青年、在校学生以外,还有爱国宗教人士并被公选为班长时,热依汗书记非常高兴的说,工作组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能够充分调动村民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发挥好爱国宗教人士的影响力实属不易,对工作组双语干部坚持每周开展两次教学活动表示肯定。她认为,中科院新疆分院各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捐献13台电脑设备,以及墨玉县党校鼎力支持,帮助工作组解决桌椅板凳,这充分说明工作组真心实意想为农村办好事、办实事的决心。开办夜校是阿依玛克村工作组创办的特色工作,希望其他住村工作组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开办夜校。 

  冯涛表示,住村工作组一定会上下一心,在全力完成自治区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将“访惠聚”活动办出特色、做出成绩,不辜负分院党组及自治区党委的重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陪同热依汗·玉素甫调研的有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杨晓伟、高旺盛,墨玉县县长买买提依明·阿不都拉、加汗巴格乡党委书记董万斌、乡长艾尼瓦尔·萨依提以及自治区科技厅其他工作人员。 

巴西恰瓦格村工作组组长雷加强介绍开展活动情况

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长冯涛介绍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系统使用情况

参观夜校教室

参观阿依玛克村工作组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