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轮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5-08-10

  新疆分院“访惠聚”活动住村工作组住村以来,通过不断入户走访,了解到农村残疾人较多,且年龄偏大,行动不便,为解决这一难点问题,工作组主动与自治区残联联系协调,获得10辆轮椅的捐赠。工作组希望通过小小的轮椅,帮助残疾老人,温暖人心。 

  810日上午,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与村干部一起将轮椅一个个送到急需帮助的村民手中。工作组成员还耐心细致的为老人讲解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帮助老人熟悉和使用轮椅。 

  托合提妮萨·玉苏普老人今年75岁了,一直依靠双拐行走,如今坐在舒适的轮椅上,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面对工作组和村干部,嘴里一个劲的念叨着“热合曼特(谢谢)”,看到老人苍老年迈的脸庞和激动不已的泪水,不禁让我们感到一阵心酸。 

  工作组与村干部还亲自将一辆轮椅送到村里百岁老人家,为老人讲解示范轮椅的操作方法。“以后,老人家可以坐着轮椅在村里四处逛逛了”,工作组组长冯涛拉着老人的手说,“如今的村委会有了很大变化,希望老人坐着轮椅多到村委会走一走、看一看,为阿依玛克村的发展多提提建议。” 

工作组以及村干部和轮椅获赠者合影

工作组组长冯涛为村民示范轮椅操作方法

 

残疾老人获赠轮椅后的高兴与激动

工作组与村干部到百岁老人家赠送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