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姓 名: 胡彬华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副研究员(自然科学)
通讯地址: 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号附1号
邮政编码: 830011
电子邮件: hbh@ms.xjb.ac.cn

简历:

  胡彬华,男,生于1976年11月16日,中共党员,2002年毕业于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计算机应用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副研究员。

  1998年毕业于西安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8年至1999年,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作,从事信息管理系统方面的工作。

  1999年至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就读计算机应用专业。

  2000年至2002年,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就读计算机应用专业,并于2002年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2年至今,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作,从事信息管理系统和电子政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特别是在信息系统开发、电子政务建设、物联网研究与应用等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自治区、中科院及国家科技部的信息化建设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

  本人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研究、应用及推广工作,特别是在电子政务、多语种信息化、物联网研究应用等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科研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其中,主持科研项目6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自治区级科研项目20多项,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多家国内计算机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论文奖项2项。

  代表性文章:

  基于RFID技术的新疆车载CNG气瓶动态监管系统设计与实现,硅谷;

  新疆特色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的设计与推广应用,科技与生活;

  政府职能转化与电子政务创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五届青年学术年会;

  CORBA技术剖析及其应用,计算机应用研究;

  异构分布式数据库集成的研究与实现,计算机应用研究;

  智能化数据挖掘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计算机应用研究者;

  基于构件方法在智能决策支持系统中的应用,计算机应用研究。

研究领域:

电子政务、多语种信息化、物联网研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