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会议现场。

    315日,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从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读懂全会公报12个重要提法等方面进行领学。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蒋同海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拥护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懂弄通新发展理念,把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做好、落实今年工作任务切实把研究所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有利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利于应对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蒋同海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党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各党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支部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压紧压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在研究所落到实处、发挥效力。要突出精细管理,既保障党员权利,又为党员行使权利立下规矩、划出底线,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