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副所长潘世烈主持会议并领读领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作重点发言。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潘世烈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专题辅导学习,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历史意义、基本经验,围绕红船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谈学习体会。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我们要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我是谁、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把立场落实到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潘世烈强调,我们要发挥好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激励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敢于揭榜挂帅解决科技难题;用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研究所科研人员、职工不断前进;用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激励职能部门坚守为一线科研人员服务的初心不动摇用“红船精神”助力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孙正文围绕长征精神,领读经典论述并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穿越历史沧桑巨变,回望80多年前那段苦难和辉煌,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伟大的意义。我们要不忘初心,在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要砥砺精神,在新长征路上再谋新篇要从严治党,在新长征路上永葆本色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他们表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产生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学深悟透用实这些精神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争当先锋模范,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潘世烈领学领读 

孙正文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