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917日,新疆理化所党委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结合《中国科学院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的部署要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研讨会,研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党委书记蒋同海、副所长孙正文以及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新发展阶段亟需科技支撑的重大问题;研究所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改善创新环境和干事创业舞台中出现的问题;部分科技人员精神不振、信心不足、能力不强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普遍性问题;加强党的建设六个大的方面推进情况进行了研讨。在加强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平台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完成研究所 “十四五”规划并组织实施;强化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强知识产权管理;解决1号楼产证办理问题;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效果保障引领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12项具体重点项目方面提出具体的部署安排和推进措施,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期间,所党委将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充分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