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扶贫办调研阿依玛克村

发布时间:2015-04-22

  421日,墨玉县扶贫办主任张军一行到阿依玛克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村支部书记麦合苏提·买吐尔荪详细介绍了阿依玛克村的基本情况,对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村民收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住村工作组组长冯涛对工作组正在开展的工作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作了介绍。冯涛表示,阿依玛克村存在人均收入远低于全县水平、村集体经济来源匮乏、村干部争取扶贫项目严重不足的现状,希望县扶贫办给予大力支持。工作组通过努力争取自治区科技厅“林下养鸡”项目,优选四户农民及村集体养殖作为示范,不仅仅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提高人均收入,更重要的是探索一条养鸡模式推广的道路,帮助更多村民脱贫致富。同时,工作组通过其他渠道争取道路硬化、修桥等项目,为阿依玛克村捐建电教室开办夜校活动,提高村民文化程度,传播先进致富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通过详实了解本村实际情况之后,张军主任表示,今后工作中,在全县统筹考虑前提下,重点考虑阿依玛克村作为扶贫对象,尽最大努力为本村争取更多扶贫项目,帮助更多村民脱贫致富,尽快达到全县平均水平。 

  通过住村工作组与墨玉县扶贫办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共识,在下半年及以后工作中,多为本村谋取扶贫项目。 

  冯涛组长与张军主任深入交流

 工作组、村干部与调研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