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相送 心系南疆

发布时间:2015-06-15
    随着新疆分院住和田地区墨玉县阿依玛克村工作组“访惠聚”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对住村居民实际困难全面深入的了解,工作组通过大量走访得知该村居民人均收入低,贫困人口多,村民存在严重缺少衣物的状况。工作组在征求新疆分院党组同意后,立即联合分院团委开展“捐衣物 传爱心 促团结”大型主题爱心捐衣捐物活动,分院系统各单位团总支积极响应,组织广大职工捐衣捐物献爱心。 

  各研究所、台团总支在单位主楼大厅均设捐赠点,并有专人负责登记,经过半个多月的募捐活动,分院系统各单位职工干部捐赠所有衣物集中在新疆理化所,由理化所团总支书记郭新锋组织大批团员志愿者对衣物进行系统整理,分类打包,最终捐赠衣物共计72大包,约有数千件。 

  所有捐赠的衣物均经过清洗消毒,保证干净整洁,很多衣服甚至崭新如初。许多职工在得知南疆农村贫穷状况后,纷纷慷慨解囊,热心捐赠了大批非常新的衣物,甚至有些衣服刚刚买回还未拆封就一并捐赠,贡献一份爱心。捐赠的物品中除了大批的衣服、鞋子外,还包括各种背包、床单、被罩、毛毯、围巾、帽子、图书、玩具以及其他生活用品等,为农民朋友提供了更多的物资种类。 

  在住村工作组和分院团委的努力下,经过长途运输,这批满载着新疆分院系统广大科技人员爱心的衣物终于抵达阿依玛克村。刚一入村,便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围观,许多村民在得知这些都是住村工作组单位职工捐赠的衣物后非常高兴,并对工作组竖起大拇指,大赞“亚克西”。 

  为了妥善发放这批爱心衣物,工作组与村干部反复沟通协商,最终决定按照村小队贫困家庭数量,将衣物按种类分成四份,分别发到四个小队,再由各小队队长根据困难家庭实际给予发放。这种发放方式既能做到让最需要的村民得到称心合适的衣物,又能保证有秩序发放,确保不哄抢。611日,在工作组与村干部的监督指挥下,几名热心村民按照衣物的分类进行分组,经过半天多努力,各小队负责人满面笑容的领回了大批衣物,看着农民穿上合适的衣服,工作组成员由衷地感到欣慰。 

  此次活动是新疆分院继去年开展住村活动以来第二批大规模捐赠活动,得到了新疆分院党组及各研究所、台党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全院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新疆分院职工捐出来的不仅仅是衣物,更是科学院人对南疆贫困地区深深的爱和浓浓的民族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将关爱和善举传递到最需要帮助的人,将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捐赠衣物运抵阿依玛克村委会

各小队运走分到的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