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上海光机所副所长陈卫标研究员一行访问新疆理化所

发布时间:2015-01-14

  2015112,应中科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陈卫标研究员、副所长祝如荣研究员一行来新疆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陈卫标研究员做了题为“空间激光器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当前国际上空间探测及卫星搭载的各类激光器的研究动向,结合中国科学院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空间激光器的研究进展。同时,也提出了在实际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面临的问题,让全体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并受到广大师生的一直好评。报告后,陈卫标研究员一行在潘世烈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理化所光电功能晶体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基于实验室新型非线性光学材料及辐照源的优势,提出了双方未来开展合作的方向。 

  陈卫标,19691120日出生,理学博士。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2010年度中科院十大杰出青年。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海洋激光遥感及其全固态激光技术。开拓了我国空间全固态激光器技术,研制出我国目前为止所有的星载国产化全固态激光器,为我国探月工程嫦娥一号卫星、嫦娥三号着陆器等航天工程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