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冷雨欣副所长访问新疆理化所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2日,中科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冷雨欣副所长来新疆理化所交流访问题为“重频超强超短激光”的学术报告,50余名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副所长潘世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冷雨欣详细的介绍了超强超短激光的发展历程与科学领域的开拓,并介绍了实验室在超强超短激光领域取得的成果。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启发在场师生与冷雨欣研究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冷雨欣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超强超短激光技术发展及其前沿重要应用等方面研究。近5年,在本领域国际重要SCI刊物上发表论文71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3项。应邀在美、法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多次作邀请报告。获得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等。 

  

冷雨欣研究员作报告 

 副所长潘世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