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十四届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2021107日至8日,第十四届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The 1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hemistry of Natural CompoundsISCNC 2021)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举行。大会由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土耳其阿纳多卢大学、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共同主办,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承办。 

  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院长Yuldashev Bekzod院士、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部长Abdurakhmanov Ibrokhim院士等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大会主席Sagdullaev Shamansur研究员(乌兹别克斯坦)、Kemal Baser教授(土耳其)、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中国)分别致辞欢迎各位参会来宾、共同回顾了会议历程、共同缅怀大会发起人原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所长Aripov Khamidulla院士。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塞浦路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位专家学者现场或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收到投稿303篇,其中邀请报告17个、口头报告27个、海报展讲121个。会间,专家和年轻学子共聚一堂,研讨天然产物化学的学科发展、技术进步以及与新兴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展示天然产物在创新药物研发、尤其是新冠疫情影响下新的应用与发展机遇。此次大会促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为推动我国乃至中亚地区药用植物资源的现代化研究与开发起到积极作用。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取现场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赴乌兹别克斯坦参会人员返回各自国家前的核酸检测均由中乌医药科技城承担。 

  “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是天然产物研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是面向全球从事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人员的一个定期的(两年一届)、专业性的学术研讨会。自1993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在国际该领域中颇具影响力。

 

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院长B. S. Yuldashev 院士致辞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创新发展部部长I. Y. Abdurakhmanov 院士致辞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