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09

  930日,资源化学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涛主持,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阴和俊副书记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通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专项工作。 

  接下来,吴涛书记就“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新征程·开创美好未来-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及“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并对后期的学习计划和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置。通过吴涛书记的讲解,全体党员明确了“为什么学”和“学什么”,弄清了“怎样学”和“如何学得好”等问题。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为扎根边疆的医药科研人员,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坚持目标为导向,面向中亚,立足中医药,借助“一带一路”宏伟战略,争取“出新药”,出好药,不断推动中医药“走出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