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05

  91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蒋同海组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领学“七一”重要讲话辅导报告(曲青山)。 

  会上,蒋同海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解读文章:五个维度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文章从大历史维度、人民性维度、全球性维度、文明论维度、自我革命维度五个维度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着的重要关系: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历史、与中国人民、与世界、与人类文明以及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自身的关系,对于我们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的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够成功这些问题有了更加深刻回答。 

  孙正文领读领学了曲青山作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报告。他指出,报告总结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三点学习经验,是值得我们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借鉴的宝贵经验。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十六集:科教兴国》 ,回顾了“九五”以来党中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光辉历程。这鼓舞了我们每一位科研、教育工作者为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