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部署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5

  916日,所党委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召开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文件。 

   会议首先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12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并对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培训教育、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四微活动”评比、群团组织、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购买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等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明确了任务方向,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其次就“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推进进行决策部署,总结前期进展,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策划,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科技人员主动参与,推进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并在10月底前,结合国庆、院庆等重要节庆纪念日,组织开展一次“四史”宣传专题教育活动。组织“老科学家学术沙龙”主题讲座和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