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与村委会共同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07

  37上午,风和日丽,阳光高照,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委会大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活动由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与阿依玛克村委会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加汗巴格乡党建办主任王小利、副乡长、妇联主任阿米娜参加。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组长冯涛代表工作组全体组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将与阿依玛克村的兄弟姐妹一起共同生活,同吃同住同劳动。冯涛表示,今年非常有幸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受新疆分院党组委派,到阿依玛克村参加“访惠聚”活动,希望同阿依玛克村的兄弟姐妹们结下深厚的友谊。住村工作组全体成员有信心同阿依玛克村委会领导班子、爱国宗教人士以及全体村民通过付出辛勤的劳动,为阿依玛克村美好的明天共同出一份力。工作组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为阿依玛克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使村集体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让广大村民得到更多的实惠。希望广大村民同工作组一起,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及维吾尔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祝愿广大妇女朋友们节日快乐! 

  阿依玛克村会计图拉麦麦提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对党的惠民政策、去极端化思想及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政策宣讲,教育村民抵制极端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和“三个离不开”思想,传播正能量。 

  阿依玛克村宗教人士代表表示,非常支持自治区开展“访惠聚”活动,积极配合住村工作组相关工作。同时指出,任何宗教中都没有宣扬暴力恐怖的思想,暴恐行为针对的对象也不仅仅是某一个民族,所以,极端化和暴力恐怖思想与宗教和民族没有任何关系。他表示,会带领广大村民坚决与极端化思想划清界限,抵制任何形式的暴力恐怖行为。 

  联谊活动既有村干部精彩的舞蹈表演,也有民间艺人自弹自唱的曲艺表演,工作组全体成员及住村民警共同合唱了一首《我们新疆好地方》。文艺表演期间,穿插有奖问答和趣味游戏,既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互动的积极性,又广泛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计划生育政策、“三民”活动方针、去极端化思想、民族团结政策、婚姻法等一些法律法规。工作组代表新疆分院党组为现场的广大妇女朋友赠送毛巾、香皂、镜子、洗衣粉等节日礼物,同时给每一位小朋友发放铅笔、糖果等小礼品,以表达对广大妇女、儿童的关心和爱护。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广大村民同工作组一起欢快地跳起来麦西来甫,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村委会嫣然一幅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画面。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长冯涛讲话 

阿依玛克村会计图拉麦麦提作政策宣讲

阿依玛克村宗教人士代表讲话 

村干部舞蹈表演 

民间艺人曲艺表演 

妇女参加投篮趣味比赛 

 工作组为妇女、儿童赠送节日礼物 

欢快的麦西莱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