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积极引导村民婚礼远离非法宗教

发布时间:2015-03-3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墨玉县加罕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变成了杏花的海洋,这个季节也是维吾尔小伙、姑娘钟爱结婚的好季节。 

  3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参加了住村以来的第一场维吾尔农民朋友的婚礼,送去祝福、礼品的同时,更主要地是预防非法宗教对现代婚姻的影响和渗透。 

  婚礼前几天,工作组与“两委班子”积极沟通,结合工作组住村的有利时机,引导农民朋友抵制非法宗教对婚姻以及婚礼的影响与渗透,预防宗教极端思想的68种表现形式的出现。由村支书、工作组成员、妇女主任共同到准备办理婚礼的农民朋友家中走访,查看是否有结婚证、是否按照传统婚礼举办、是否受非法宗教影响。 

  村干部协助村民请来民间艺人,工作组成员、村干部、党员、团员积极参与,欢快的手鼓打起来、嘹亮的唢呐吹起来,广大农民朋友热情高涨,工作组与村民们的距离被拉近,维吾尔民族婚礼传统健康的文明风俗得到弘扬,非法宗教活动在阿依玛克将不再有立足之地。 

婚礼现场

演奏乐器

住村工作组成员与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