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慰问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

发布时间:2015-04-10

    48日上午,和田地区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一行,专程来到墨玉县加罕巴格村阿依玛克村慰问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 

  在阿依玛克村委会,艾专员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工作组宿舍、食堂、卫生间和村委会会议室,仔细询问和了解了住村工作组工作、生活情况。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领队雷加强向艾专员一行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田地区嵌入式发展战略”项目进展情况,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长冯涛简要汇报了前一段的“访惠聚”住村工作情况,在村文化室介绍了工作组开办双语夜校、帮扶村民进行林下养鸡等具体工作。艾专员与在场的工作组成员、乡党委书记董万斌、村支书马合苏提•买提图尔荪等各级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加罕巴格乡基层组织建设、扶贫增收等情况。 

  在交谈中,艾则孜专员说: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结合村情、发挥自身优势开办双语夜校这一做法非常好,值得推广。提出,中国科学院是国家的科研队伍,新疆分院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有大批优秀的专家、学者,希望新疆分院工作组发挥优势,把所在村、加罕巴格乡、墨玉县乃至和田地区作为研究样本,开展一些专题调研、科普宣传活动,推广实施一批符合和田区域需求的高新技术项目,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服务,为和田的稳定发展服务,为广大农民的增收致富服务! 

  陪同慰问的还有地区行署副专员、墨玉县委书记何军,县长买买提明•阿不拉等县委领导。

 工作组汇报工作

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