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姓 名: 吕小龙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正高级工程师(工程技术)
通讯地址: 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号附1号
邮政编码: 830011
电子邮件:

简历:

    1985年毕业于新疆大学物理系,至2003年一直在中科院新疆物理研究所从事辐射防护、放射源安全管理等工作,期间参加了全国工程硕士统一考试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学习控制理论与应用专业,取得硕士学位。2003年至今,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从事钴源和电子加速器安全管理、辐射防护及维护维修等工作,期间赴俄罗斯学习电子加速器原理、安装、运行和操作维护等科目。
 
主要研究领域:
     主要完成人体皮肤移植和人体骨骼移植辐射灭菌研究;完成多种中药材和新疆特色干果辐射杀虫保藏研究;完成多种药品的辐射消毒加工;完成新疆地区的医用卫生材料辐射消毒灭菌加工等工作。主持完成钴源设备安全控制改造项目,电子加速器水循环系统研究,电子加速器辐照医用低温热塑材料改性研究和辐照剂量测试研究等工作,参与了多种类型电子器件、线路系统、屏蔽材料和太阳电池辐照处理研究等工作。

研究领域:

物理学